close

前置作業

話說 到日本打工度假一年~~

目前去過很多地方了~~但是立山黑部是我的既定行程~~~

所以一定要去

但是到那邊交通工具要換很多~~~跟團的話大部分都規定要兩人以上才能參加@@

對於我這一個人獨來獨往的~~著實是個麻煩阿

尤其這趟旅費不便宜阿~~~ 單單立山黑部 就要日幣3萬的交通費.....@@

 

朋友本來要一起去  但是最後發現旅費太貴就打退堂鼓了 =  =

最後是和一個 目前也在日本WH的一個男生~~~一起去~~

也沒那麼熟~~只是他也很想去立山黑部..........

 

那傢伙打工很忙~~所以凡事都是我一手處理好~~交通方式~旅館~行程安排 .......Orz

背包客棧的文章 立山黑部30幾頁~~ 另外我還排合掌村也是30幾頁.....

我花了很多時間啃完大家的文章阿.....不過收穫也很多~~

 

首先在網路上訂好飯店~先確保住宿是第一要事!!

再來就是交通啦~~~大阪到立山黑部~~這次為了配合朋友不能搭夜巴....所以選擇JR東海的立山黑部套票~~JPY25980

以上這兩個搞定後~~就大致底定囉

 

接下來就踏上旅程囉~~~

 

第一天

都花了這麼多交通費到那邊了~當然是早點出發~多排一些景點囉

所以選擇的是新大阪7:50的のぞみ新幹線~~到名古屋轉車

名古屋再轉乘しなの號前往松本~~

這是這次所有的票券~包含指定席都已經好了~~

DSC06599  

這套票 在松本可以出站~~ 當然要去松本城看一下的阿!!! ^^

而且今天的行程是這3天裡面最輕鬆的一天~~

 

早上11點~~終於抵達松本~~

松本車站到松本城很近~走路大概10-15分鐘就到了~~

松本城與 姬路城 、 犬山城 、 彥根城 同為受日本指定為 國寶 的古城。

松本城又另稱為黑城~~這當然就是因為他外表是黑色建築~~看起來非常有氣勢~

跟姬路城的柔美剛好相反~~ DSC06712  

 

這天的天氣相當好~~有藍天的相伴~旅遊起來非常愉快~~

松本城裡面的樓梯相當陡.....最近飯店的打工關係~讓我的膝蓋非常脆弱~

所以爬裡面的樓梯......我簡直跟旁邊的歐巴桑一樣阿@@

好痛的膝蓋Orz

 

其實就松本城城區....是很小的 ~

所以真的就只有那天守閣而已~~ 很快逛完後~~出來發現前方突然出現武士!?

哈~~果然又有人裝成武士了~~我去這麼多城~~常常有武士跟忍者出現阿XD

但是在這晴空萬里的天氣下...包成這樣~~我都怕他中暑了@@

走近一看...居然還是個歐吉桑!!! 我太佩服他了!!

一定要跟他拍一下的阿XD

DSC06676  

 

逛完松本城....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半~~ (我們11點到松本後還去吃個飯....)

所以就決定去我前一天臨時加的景點--旧開智學校

這學校~~是日本最古老的小學校之一~~

搭配著洋式建築~~別有一番風味~

DSC06738  

 

在小學校裡面看著他們以前的小學用書.....

同時參觀的老爺爺老奶奶們~~一邊很懷念的在看著這些東西

我們是一路都很怨嘆的覺得自己怎麼連小學的教科書都看不懂阿>"<

總之~就在這邊晃了一個小時左右~就離去了

 

既然還有時間~~就再回去松本城旁邊的松本博物館進去看看吧

它的門票其實是跟松本城一起的~~~只是因為他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

所以我們才決定就放在最後有時間再來看吧~~

沒想到還真的有時間XD  進去看完後....果然真的不怎麼樣 (毆)

 

今天逛完這三個點後~~看看時間也快六點了~~

是該準備出發去今天住宿的地方~~信濃大町了~~為了明天要早起是該早點休息

 

從松本再搭JR前往信濃大町~~大約要1小時才會到~~

喔~~對了!! 如果要在信濃大町住宿的話~~又像我們這樣晚上才到這邊的話~~建議最好是先在其他地方用餐後再過來比較好唷

因為這邊~~完~~全~~就是個~~~鄉~~~~~下~~~~~  XDDD

想想也是阿~~山腳下咩~~

DSC06829  

 

這邊完全沒有什麼好逛的~~

就趕緊尋找落腳的旅館囉~~~

早點休息才是王道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